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一路85号A栋1单元602
电话:18030788877
座机:028-86700323
邮箱:2687438375@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物联网时代如何做好安防工作

物联网技术作为未来安全防范重要手段。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究员、安防行业资深专家李仲男在接受中国安防行业网采访时曾表示,物联网与安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安防更是作为物联网概念最好的应用环境,物联网对安防行业来说,具备安防行业的全部要素,实时感知、准确定位、有效控制,是完善的安全体系。物联网将催生传统安防领域多细分门类的大发展,也势必促进安防向更多领域迈进,促使大安防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李仲男研究员同时表示,目前运用到安防的主要是用物联网的概念规划和设计系统。还不是成熟的产品和系统,许多关键技术将在安防领域实现突破,但真正的物联网可能会较早地在安防系统实现。

成都保安公司小编认为通过在关键的核心城市地段和场合进行传感设设备的铺设,就可以来综合评价某个时间、地点,相关场合人群的集中、分布、流动情况,然后及时反馈给集中的后台,利用大数据的分析功能,提前预知可能出现的车辆拥堵及人流分布的情况,避免各种安全事件的发生。

随着传感技术的不断成熟,传感器成本逐渐下降,给万物互联带来更多的可能。李仲男研究员表示,在安防行业,视频监控系统最有可能成为物联网的重要入口,首先基于平安城市建设已经比较成熟,视频监控在城市中分布较广,另外安装在摄像机内的各类传感器,在环境监测、城市管理、应急防灾方面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

以物联网的概念在视频监控领域的初级应用来看,在城市某一区域的市政管理的规划雏形已有了初步的方案,依靠在摄像机端的采集传感器,加上后端服务器的智能分析功能,可以实现对这一区域内的市政管理工作进行智能化预警,例如下水道井盖被盗、泥石流/洪水突发、交通堵塞、人群聚集等现象进行后台的监控和预警。

除了城市安全管理外,在食品安全领域物联网也发挥着更大的作用。以物联网为特征的现代信息技术,农产品和食品的溯源监控依靠现在已经成型的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和技术,利用这些信息交换和通讯技术,通过对农产品和食品全生命周期和全过程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建立起责任追溯机制。目前商务部正在推进的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农产品溯源系统,实现农产品追踪、清查、控制功能,进行有效的全程质量监控,确保农产品安全。

物联网还可以用在农业生产环境监控、农业生产过程监控和农产品的品质检测等领域,土壤是否受到污染,畜禽是否健康,甚至包括水果的品质,都可以从物联网上知道的一清二楚。通过构建食品安全物联网,实现对食品的“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管、控、营”一体化。

在社会转型变革的时代,公共安全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大到国家安全、社会治安,小到城市安全、公共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一些细分领域的安全,都需要政府从顶层设计着手予以加强,正所谓“大安全”需要“大安防”,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成熟,物联网作为基础信息技术组成部分,能够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这将促使物联网在构建大安防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