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一路85号A栋1单元602
电话:18030788877
座机:028-86700323
邮箱:2687438375@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重庆一居民楼起火,从2楼烧到30楼!如遇火灾我们该怎么办?

  近日,重庆一居民楼起火,从2楼烧到30楼!众人掀翻堵路车腾出消防通道,成都保安公司——合盛华安为你带来以下详细报道:

  2020年1月1日,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发生一起火情,消防等部门已赴现场救援。

  现场视频显示,起火建筑系一栋高层建筑,大楼一侧从底楼到顶楼均有大火燃烧迹象,火势较大,浓烟滚滚,不时有烧掉的物品从空中掉落。

  2日凌晨1点15分,重庆渝北区官方通报称,截至1日晚7时20分,现场明火扑灭。经消防人员逐层逐户搜索排查,无人员伤亡。

成都保安公司

  初步核查,火灾从加州花园小区A4幢第2层(共30层)一居民房阳台起火,火苗成立体状燃烧,引燃外墙保温层及雨棚,蔓延至第30层阳台并窜至部分居民房屋内。火灾具体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加州城市花园小区是重庆开发较早的规模较大的住宅小区,起火的是A4栋,时间大约在下午5点左右。该小区A4栋单元楼每层两梯八户。一位在该起火大楼附近的重庆市民告诉记者,现场火势非常大,“几分钟时间就蹿上去了”。另一位现场目击者所发布的朋友圈称,“3分钟,从2楼直接烧到顶楼30楼”。

四川保安公司

  由于加州城市花园小区比较老旧,车位紧张一直是该小区的顽疾,平常日子这个小区周边道路上都停满了私家车。据封面新闻报道,火灾发生后,小区周边消防通道被隔离桩、停放的轿车等占用,附近市民合力掀翻和抬走堵路车辆给消防让路。

成都保安派遣

  消防法普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面对高层火灾记牢这些可以救命!而面对高层火灾不确定因素多,掌握的信息少究竟该往上还是往下还是留在原地?以下的内容可以救命!如今的住宅楼越建越高,环境也越来越复杂,掌握正确的疏散逃生知识真的很重要。根据国家《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高层住宅分为超过54m的一类高层住宅(一般超过18层)和27米至54米的二类高层住宅。发生火灾,留原地还是往下跑?

  一、所在楼层为失火楼层以下,毋庸置疑,请往下疏散逃生,尽量不要待在屋内,以防火灾蔓延或遭遇爆炸等其他险境。

  二、所在楼层为失火楼层以上,应先用手背触碰门把手,若门把手已经发烫,不要贸然开门,应在室内等待救援;或者开门时发现有毒烟气已经充斥电梯间和楼梯间,甚至火已烧至家门,此时也不要贸然出门逃生,应留在室内,并做以下动作:有的一类高层的入户门是防火门(可以看自家门上有没有防火门标志来确定),可以在一定时间内阻隔火灾和有毒烟气,关闭好所有防火门以保证烟气不进入房内;如果不是防火门要把外面的所有防火门关严实,使用湿棉被、毛巾等将入户门门缝塞紧,关好防火门,在阳台挥舞鲜艳的衣物,等待救援;

  如果楼梯间和电梯间并无太多烟雾,我们所在楼层不高,可视情况选择向下逃生,如果所在楼层较高,可选择向上逃生通过屋顶平台到相邻未起火的单元疏散楼梯逃生。

成都特卫

成都保安公司

四川保安公司

成都特卫

成都保安派遣

四川保安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nbdnews),成都商报(cdsb86612222)-红星新闻,中国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