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一路85号A栋1单元602
电话:18030788877
座机:028-86700323
邮箱:2687438375@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卡里突然多了50万身为保安人员该如何是好?

成都保安公司以培养优秀保安从业人员为己任,为企业、小区、商场等各种场合提供合格的保安人员而不断努力。素质培训,技能培训等是保安人员必备的。

昨天下午1时38分,温州南站,G7660次高铁列车启动,55岁的保安陈明德乘坐该车返回老家湖州市长兴县。据介绍,他的银行卡账号突然多了一笔巨款—50万元,他急着回老家就是去退钱。“这么多钱转错了,对方肯定着急,我得早点回去。”陈明德说。

银行卡凭空多了50万元

湖州市长兴县的吴先生夫妇是生意人,平时的资金往来多数通过网上银行。“当时有50万元货款要转给客户,妻子就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吴先生说,当妻子把50万元转出去时,才发现钱转错了。

吴先生夫妇仔细查了查转账信息发现,50万元钱转到了一个叫陈明德的户名上。“2年前,我们曾经给陈明德转过账,网银上有账号记录,妻子操作时,不小心点错了。”吴先生说,往来客户较多,他也不记得陈明德到底是谁,有过什么资金来往。

吴先生夫妇立即向警方报警,警方通过查询发现,转错钱的账号开户行是某银行长兴县泗安营业网点。长兴县泗安镇派出所吴警官说,接到报警后,他查到了陈明德的电话号码,并与远在温州的陈明德取得了联系。

接到电话请假返乡退款

“儿子大学毕业后,在温州上班,我是去年9月份来温州的,之前在双屿一家幼儿园做保安。”陈明德说,目前在市区瑞兴公寓做保安。

前天下午4点许,陈明德接到吴警官的电话后,以为是开玩笑。去银行查了查,卡里果然多了50万元。“两三年前,我做过小生意,和打错钱的吴先生夫妇有过生意上的往来。”陈明德说,这么多钱转错,对方肯定着急。当天下午,他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洪女士请假,打算次日回老家去退款。

银行推迟下班办理手续

鹿城区物业管理总公司瑞兴公寓管理处负责任人洪女士说,陈明德才上班20多天,现在还在试用期,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他主要是上夜班,听说他要回去退款,我认为这是在做好事,当即批了他的假。”洪女士说。

他为何不通过银行直接把钱退回去呢?陈明德说,银行账号已被警方冻结,需要回去解冻后才能退款。昨天清晨,上了一夜班的陈明德没有休息,就购买了下午开往长兴G7660次高铁列车票。

昨天下午5时10分许,当陈明德抵达长兴车站,吴先生夫妇早已在出站口等候。之后,双方赶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了转账手续,50万元归还了失主。据了解,该银行营业网点得知他要办理退款手续时,还特意向上级管理部门申请推迟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