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一路85号A栋1单元602
电话:18030788877
座机:028-86700323
邮箱:2687438375@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安保工作不能蛮干,如何“使力”有讲究

  保安员是开展守护、巡逻、押运等保安服务的主力军,是决定保安服务质量和保安工作成效的核心力量。那么,保安员如何才能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更好地履行好工作职责。四川保安公司每名保安员都应当从“力”字下功夫,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借力而谋、合力而安。

  尽力而为

  尽力,就是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是每名保安员的应尽之责。首先,要爱岗敬业。保安员必须尊重自己的选择,热爱保安岗位,虽然工作平凡,但是任务光荣。只要肯努力钻研,干保安同样大有作为。保安员尤其不能好高鹜远,认真遵循职业操守,把干好当前工作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展示平台。

  其次,尽职尽责。防范是人防工作的主线,保安员必须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责无旁贷。由于不可控性因素引发的火灾、失窃等事件或发生台风、雪灾等自然灾害,保安员必须始终坚守现场,进行妥善处置。灾害面前,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积极抢救受灾群众。

  再次,要注重细节。保安员必须时时刻刻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以保障客户安全为中心,以赢得客户满意为宗旨,工作更深入些,服务更周到些,效率更快捷些,精于细节,才能算得上是尽力而为。

  量力而行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保安员在执行勤务时,具有很大的风险性。量力而行,就是要求保安员必须慎思慎行,行动以自己的能力和职责范围为限,以免给自身带来严重后果。

  一是能力问题。当一名保安员赤手空拳面对正在逃窜的数名手持凶器的犯罪嫌疑人时,该怎么办正面追击,只是逞匹夫之勇,毫无胜算,甚至会给保安员带来生命危险第一时间报警,观察犯罪嫌疑人特征,等待援兵,才是明智之举,从而大大降低风险系数。当然,保安员决不能因规避风险而避重就轻、逃避责任,那就是失职、读职。

  二是职责问题。四川保安公司热心为客户提供一些保安工作以外的服务,只要力所能及,并无不妥。但若影响到了本职工作,将是得不偿失。如一名正在值班的保安员,能否离岗替客户外出办事呢保安员绝不能弃岗位安全而不顾。

  借力而谋

  长久以来,保安员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不法分子的犯罪活动已变得更加猖撅,作案手段更是层出不穷,特别是高技术含量的作案手段,给保安员的执勤工作造成新的困难。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这就需要保安员充分借助电子监控、视频报警等现代科技安防平台,给单一人力防范服务最为有力的补充。保安员如何借力一是更新知识结构,通过掌握现代化的技防应用知识,不断提高执勤技能二是重视和发挥好技防设备的作用,通过适时的动态监控,努力提高对嫌疑人现行作案的预防和控制能力。

  合力而安

  面对新的治安形势,保安工作需要以公安机关为依托,以提高保安团队凝聚力为基础,形成群众积极参与的安全防范网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四川保安公司保安员要提醒人们随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妥善做好防盗防抢工作等,提高群众自身防护意识。二是加强督导,保安员要勤于巡防,排除隐患,特别是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还应积极引导人们如何去有效地杜绝类似案情的再次发生。三是调动群体力量。保安员要同客户搞好关系,力求取得客户的配合和支持,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从而积极协助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保安员要做好保安服务工作,尽力而为是基础,量力而行是关键,借力而谋是手段,合力而安是保障。只要保安员把“力”的功课做好了,人力防范服务自然就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