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一路85号A栋1单元602
电话:18030788877
座机:028-86700323
邮箱:2687438375@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小区保安必须拥有的消防安全意识

  随着不少城市居民安全意识地不断完善,除了对自身要求提升的同时,也对小区保安的安全意识有一定要求,那么你知道作为小区保安,应该知道的基本消防安全知识都有哪些吗?成都保安公司小编为你带来以下干货知识讲解:

  一、安全检查

  1.消防设施设备每月检查一次。

  2.每次检查形成文字记录。

  3.实行统一登记、逐级负责、专人管理制度。

  4.消防器材由保安统一编号、定位、使用、保养,每月检查一次。

  5.每天必须检查指挥中心是否能正常运行,各报警探头是否损坏,报警模块板能否和监控中心联通。

  6.紧急疏散通道、消防指示灯是否正常运行。

  7.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

  8.消防标识是否清晰完好。

  二、消火栓的检查

  1.消火栓每月检查一次,检查是否有水,压力是否正常。

  2.栓体情况:消火栓是否被埋压、圈占、消火栓是否漏水,消火栓帽是否遗失。

  3.开关情况:消火栓是否能快速打开,正常输水。

  4.标识牌:是否遗失、干净。

  5.消火栓水压能否达到要求,远距离控制能否在要求的时间达到所要求的压力。

  三、灭火器的检查

  1.摆放位置是否摆放在阴凉、干燥便于取用的位置,不得受到烈日的暴晒,不得接近热源或受剧烈震动。

  2.灭火器器材周围2米内不得堆放杂物。

  3.灭火器的瓶体、保险销是否完好无损,器材是否擦拭干净,灭火器药液是否减少、被动用过。

  4.喷筒是否畅通(如堵塞要及时疏通)。

  5.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如在红色区域要检查原因,检查后要及时灌装)。

  6.零部件是否完整(有无松动、变形、锈蚀、损坏)。

  7.可见部位防腐层是否完好(轻度脱落要及时补好,明显腐蚀应送专业部门维修及进行耐压试验)。

  8.铅封是否完好(一经开启,必须按规定再行充装,重新铅封)。

  9.按时进行定期检查、保养检查喷嘴和喷射管是否堵塞、腐蚀损坏。

  四、消防装备检查

  1.水带、水枪、分水器等设备是否完好,水带接口是否漏水、水带是否发霉,设备是否正常。

  2.消防拉梯:拉梯牢固程度如何,拉绳是否完好,是否能正常使用。

  3.防火服、消防斧、消防绳是否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