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一路85号A栋1单元602
电话:18030788877
座机:028-86700323
邮箱:2687438375@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回顾成都保安公司的发展史

  随着服务业的发展,保安公司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但是你知道保安公司的发展历史是什么样的吗?接下来就和成都保安公司小编一起回顾吧:

  ①1985年1月经中央批准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文件中队社会安“建立这样一个在公安部门直接领导下的服务公司,既能满足社会需要,有利于治安管理,又有利于缓和警力不足的困难。”

  ②1988年国务院批准了公安部《关于组建保安服务公司的报告》,让其更加有章可循。

  ③2000年,公安部印发《公安部关于保安服务公司规范管理的若干规定》,不仅确立了公安机关独家开办,统一领导和管理的体制,更明确了“保安服务公司是为社会提供专业化、有偿安全防范服务的特殊性企业,是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重要力量。”

  ④2010年1月国务院又下发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其中明确:公安机关由过去直接办保安公司,变为公安机关对保安公司实行全面监管。保安公司实行企业化运作。管理模式改变后,保安行业协助公安机关直接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特殊产业职能并没有改变,这样做更有利于保安行业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发挥保安辅警作用。

  多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确立,保安行业生态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保安企业由公安机关独资开办转变为各种资本依法设立,公安机关依法监管的新模式;保安市场日趋活跃,部门垄断、地区封锁逐步打破,各类保安组织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