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科西一路85号A栋1单元602
电话:18030788877
座机:028-86700323
邮箱:2687438375@qq.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保安夜晚执勤需要注意什么?成都保安公司为您解答

  保安这个职业是有夜班和白班的,夜班比白班要轻松一点,但是也要更加注意一些,今天成都安保公司和大家说说夜班保安值班需要注意什么吧。

  1.尽量减少外出时间,不得已好留个电话

  夜班忌讳擅离职守,如果没有必要尽不要离开自己的岗位,如果一组出现突发事件 , 追责起来恐怕饭碗就保了。如果遇到急事不得不外出,可以留一个电话在门窗上以免找不到人。

  2.不打盹有点难,来点茶、咖啡

  如果不是专门值班的人,偶尔值夜班时, 生物钟总会让人犯困。可以靠一些提神醒脑的饮料了比如咖啡、茶水吧,风油精什么的也可以备着。

  3.做好交接班的记录工作

  交接很重要, 一般公司都会通过记事本或者软件指纹打卡等方式进行交接记录。要把工作的交接做好,比如之前是谁值班,具体到几点,自己上班后工作内容和结束后交接对象,都要清楚明了。

  4.保持工作场所的整洁

  有些保安不是很注意工位和工作场所的整洁。其实往往细节,才能体现出工作能力和差距。如果工作场所整洁,不仅可以提升效率,比如快速找到来访登记簿,方便上级检查和同时交接。

  5.做好来宾的引导接待记录工作

  夜间值班要做好来访出入人员的记录工作,由于是事故的多发时段,也是人们注意力和精力涣散的时间,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细节。

  6.熟记常用紧急电话

  在夜间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发出求助,所以当地公安局、派出所的电话好能打印一张贴在显眼的位置,以及当地的急救电话120、119、 114、 110等都要熟记于心。

  7.保持电话畅通

  值夜班期间如遇到特殊情况,电话和手机要尽量保持畅通状态。可以在工作室备着手机充电器或者充电宝,以免手机没电。

  8.注意保护公司的财物

  夜班期间,要注意公司的财物安全,如守好保安室内的设施也是保安工作的一部分,且好在交接时候作好记录,如果有丢失、盗窃等情况发生有助于查明原因。

  9.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准备必要的防卫措施和用具, 如电棍、甩棍, 要在有突发情况发生的时候有备无患。

  10.下班时注意关闭窗户、水电等

  下班交接离开时要关好各办公室的门]窗(窗户上锁)、关闭办公电脑、照明灯、饮水机电源等。